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严查非法营运车辆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4-28 13:51 来源 : 安图县交通运输局
打印 | 字号:

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严查非法营运车辆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运营秩序,助力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近期,县运管所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严查非法营运车辆,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非法运营。完善执法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线索掌控机制,对“黑车”非法营运保持常态化打击态势,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法营运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黑车”、驻点运营的异地出租汽车、套牌车等非法营运行为,选择远离县城的乡镇和村屯为突破口,加大对乡镇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主要路段、主要乘车中转路段的查处力度,做到逢车必询,逢车必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车辆,严厉打击在乡镇、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周边的非法营运行为,全力为复工复产提供执法保障。
二是选准重点区域,实施精准打击。重点查处高铁站、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非法运营车辆、扰乱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依法查处出租汽车非法营运、拒载、抢客、拼客、甩客、宰客、乱涨价等违规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
三是严格资质管理,规范营运市场。严厉查处出租汽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无服务监督卡和出租车非法从事客运班线经营等违规行为,严查非法营运及违规经营,确保客运市场安全有序。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对打击非法营运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举报非法运营车辆,协助查处非法运营案件,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的遏制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此次行动共查获非法营运黑车4台,有力地震慑黑车不法经营者,出租汽车行业乱象得到明显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