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林业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05-15 15:06 来源 : 安图县林业局
打印 | 字号:

县林业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林业灾害防治意识和避险能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浓厚氛围,5月12日,县林业局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开展林场安全员培训班等系列小型活动,大力普及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森林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通过讲解《吉林省森林防火条例》、《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森林火灾应急避险知识》等法律法规和文件,向群众和各林场职工宣传了林业各类灾害事故知识以及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培训林场职工300余名。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林业灾害防治的认识和林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洪涝灾害、松材线虫病、植物入侵等重大林业安全事故的传播扩散和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