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经济开发区:念好“服务经”耕好“责任田”

2020-06-12 11:01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经济开发区:念好“服务经”耕好“责任田”

一段时间以来,安图经济开发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放大“全覆盖、全天候、全提速”服务撬动效应,让企业“舒心、省心、称心”。
配套功能“全覆盖”,让企业“舒心”
“目前,已落地加工项目22个,总投资26.41亿元,规划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已建成18万平方米,在建10.5万平方米。到今年年底,投产企业将超过10家。同时,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也都在平稳有序推进中。”安图经济开发区副主任于海滨说。
安图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5年,2012年晋升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434公顷,包括东部115公顷的建成区和南部319公顷的新建区两个部分。2019年,县委县政府将县内工业连片区域纳入开发区国土空间规划,构建了医药食品园、榆树川旅游建材园、木制品加工园、林蛙产业园和矿泉水产业园“一区五园”的发展格局。在不断发展中,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巨大变化。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园区“七通一平”全部到位,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1000吨,供热、供汽能力分别达到80万平方米和20吨/小时。
服务保障“全天候”,让企业“省心”
疫情期间,吉林省长白山三宝药业有限公司火速开设口罩生产线,开发区从确认生产条件、提供标准化厂房、项目手续办理、订购设备,到获得医疗防护用品医用口罩《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等事项,每天派包保人现场服务指导,仅用40天时间顺利实现了“安图造”口罩试生产。
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开发区实行“辅导员+企业”包保服务模式,聚焦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精“耕”细“作”,协助企业高质高效解决发展诉求。
服务时效“全提速”,让企业“称心”
为缩短从签约到项目落地的等待期,编制出台了《安图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指南》,明确从企业注册到建成投产各个审批环节所需资料、时限及相关费用,做到一次性告知,并根据最新政策和各方建议不断修订完善。充分发挥“保姆式”服务作用,首问负责,靠前服务,随时跟踪,竭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念好‘服务经’,耕好‘责任田’。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目标任务,以打造体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循环经济特征的省级开发区为目标,继续着力攻坚项目建设,突破项目招商,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安图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徐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