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交通运输局提早做好汛期运力调度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2020-06-23 15:50 来源 : 安图县交通运输局
打印 | 字号:

县交通运输局提早做好汛期运力调度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有效防范道路运输事故发生,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及早落实汛期运力资源调度,全力做好汛期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一是制定应急预案,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细化防汛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把汛期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做到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度汛。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掌握天气信息。加强与气象、公路部门的沟通联系,高度关注强降雨、大风等气象预警及路况信息,及时掌握车辆通行路况和天气情况,通过短信平台等方式及时向驾驶员告知天气情况及安全行车事项,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加强源头监管,开展隐患排查。严格按照“三关一监督”要求,督促企业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营运车辆技术状况、车载安全应急设施设备、驾驶员资格和培训情况、GPS监控设备情况等环节,认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强化进出站车辆及驾驶员的核查,确保有问题车辆不出站。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强化措施、落实责任,逐项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动态监管,制止违法行为。加大汛期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强化对驾驶员安全提醒,监督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对车辆进行有效监控,通过GPS监控平台发布防范汛情的预警信息,及时发现和处理驾驶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屏蔽卫星定位车载终端等违法违章行为的发生,严禁恶劣天气冒险行驶。对于GPS监控使用不规范不到位的企业,严重违法违规的客运车辆及驾驶员,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停业整顿。
五是树牢防汛意识、做好运力调配。为全力备战汛期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建立应急客货运输车辆台账,运输企业要选派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驾驶员思想品质好,做到随调随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用,保障抢险救援期间疏散群众和运送物质车辆的安全畅通,确保为抗洪救灾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六是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认真落实汛期安全责任制、领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落实应急值守,确保防汛信息畅通,各项防汛指令迅速、准确地传达贯彻落实,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信息,确保汛期道路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