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我县各部门联合开展涉非涉稳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2020-07-01 15:29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我县各部门联合开展涉非涉稳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为切实掌握涉非涉稳风险底数,尽早化解金融风险,6月2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金融办、九龙街道、九龙派出所开展涉非涉稳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来到县融媒管理部、移动通讯公司、供求世界等相关广告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对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发布的各类融资类广告资讯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包括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涉及“金融创新”、“消费返利”、“金融互助”、“虚拟货币”等内容,以及是否包含有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等内容的主体。
检查组还对可能存在非法集资活动的企业、门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店门口或店内可见区域是否存在理财类、贷款类、融资类的易拉宝展架等广告内容。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检查相关广告单位7家,其中,针对高风险企业运用市场、行政、司法等多种手段,采取警示约谈、责令整改、注销吊销、督促清退等措施,积极稳妥分级分类化解风险,坚持点面结合,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