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万宝镇“四项举措”助推信息宣传 工作实现“量增质升”

2020-07-14 14:09 来源 : 安图县万宝镇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万宝镇“四项举措”助推信息宣传 工作实现“量增质升”

信息宣传工作是一项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主要渠道,也是展示工作风貌和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途径。为抓好信息宣传工作,万宝镇采取“四项举措”,做大、做强、做实信息宣传工作,助推信息工作实现“量增质升”。
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制定了万宝镇《安图县万宝镇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对信息工作报送内容、报送要求、奖惩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以制度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制定了万宝镇宣传委员手册,明确了宣传工作职责,记录本村开展工作的情况,认真总结工作心得等,为抓好信息宣传工作搜集素材。
加强队伍建设,畅通信息渠道。要求各村明确了1名责任心强、有一定文字能力的兼职信息员,建立了万宝镇信息宣传工作微信群,利用新媒体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优势营造全方位的宣传声势。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点对点对各村信息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村级信息员业务能力。
定期通报情况,激发工作热情。实施每月通报制度,通报各办公室、各村信息报送情况、采纳情况,激发报送信息的意识和积极性,养成及时报送的自觉性。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将信息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择优选择,将各村开展工作信息通过宣传工作群进行交流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采取多种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打造重点宣传的品牌栏目,推出了“万宝之声”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新闻动态、典型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专栏,宣传万宝镇各项工作,拓展了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