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司法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20-07-21 16:04 来源 : 安图县司法局
打印 | 字号:

县司法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印发以来,县司法局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条例》作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条例》凝聚思想共识,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职能作为,有力助推了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质量提升。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条例》贯穿司法行政全过程。司法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利用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局务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多次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开展司法行政系统《条例》知识测试,确保《条例》学习实现全系统全覆盖,使广大司法行政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保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发挥领导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条例》为指引,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切实将《条例》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三是优化运行机制,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解放思想在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两提升一促进”活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干部政治轮训、理论学习、知识竞赛、专题考试等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不断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尽职责、有担当、高效率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四是立足工作职能,把牢政法宣传方向。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把深入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充分利用现场普法、广播电视、电子条屏、微博微信等方式,加强对《条例》内容的宣传解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推动司法所规范化、正规化、信息化建设。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扎实做好行政执法、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加快作风转变,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引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