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石门镇三项措施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2020-07-22 15:34 来源 : 安图县石门镇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石门镇三项措施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近年来,石门镇在全镇开展“文明村屯”、“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引导村民弘扬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域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示范引领,宣传带动。为掀起党员义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氛围,镇党委探索实行“村干部+党员路长”工作机制,将茶条村内17条巷路分配给6名村干部和17名党员,在路边立“党员姓名+党员路”标牌,把每名党员的名字印刻在上边。每名党员负责管理以本人名字命名的该条路段的环境卫生、扶贫帮困、矛盾调处等服务群众相关事项,并让该条道路所属村民进行互相监督,并建立评比机制。通过党员干部引领、村民们提高了对环境整治的认同感和参与热情。
全面部署,重点整治。在全镇9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对各村主街道、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卫生死角、乱倒乱扔,乱堆乱放行为。截止目前,石门镇累计参与环境卫生整治4000余人次,出动垃圾清运车辆500余台次,清理垃圾250余吨,使全镇村屯及贫困户庭院和室内环境有了极大提升。
建立机制,长效保洁。为进一步加大村屯环境卫生整治的成果,镇党委实行“通报+奖惩”机制,在评比中对开展卫生整治较好的村屯进行奖励、对长期脏、乱、差的村屯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通过环境卫生整治长效管理,不仅有效避免了“整治、再反弹”的恶性循环,而且巩固了村庄环境整治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