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市监局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2020-07-23 09:43 来源 : 安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 字号:

县市监局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中考临近,为扎实做好中考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县市监局开展中考前专项检查工作,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此次检查以住宿场所及用餐点为检查重点,力争做到无死角、不留监管空白。执法人员到达6家住宿场所,主要检查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做到亮证经营。要求客房每日清扫、消毒,严格做到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等,对经营场所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自查制度,严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
为确保中考期间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执法人员加大监管力度,对6家餐饮提供点进行细致检查,检查其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指导供餐单位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点控制,制定健康安全供餐食谱,督促在食品采购、清洗、切配、烹饪、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就餐安全,防范食源性疾病发生。
下一步,市监局将持续保持紧绷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对集中就餐的餐饮单位开展监督和巡查,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