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石门镇多项举措抓牢防汛、防台工作

2020-09-07 16:04 来源 : 安图县石门镇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石门镇多项举措抓牢防汛、防台工作

入汛期以来,全镇上下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石门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采取多项强有力举措,抓牢抓实全镇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定期研究部署、研究分析、督查督导工作机制,全力抓牢抓实防汛、防台工作。
二是深化研究预案,健全完善防汛体系。突出险工险段、山洪灾害等重点,结合各村实际,细化完善镇村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确定安全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点,切实把应急预案中的名个环节细节落到了实处。
三是排摸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河道治理。组织各包村领导、村干部对镇域内主要险工险段、河塘、山洪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
四是加强督查督导,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石门镇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广播、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机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