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秋冬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

2020-11-13 15:04 来源 : 安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打印 | 字号: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秋冬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

近日,安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秋冬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对秋冬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深刻吸取教训,树牢防范意识。要深刻认识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抓好当前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作为最主要,最核心的工作来抓,切实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秋冬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高压严管的态势,有效开展各项防范工作。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资质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针对秋冬道路运输的特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完善细化企业岗位安全责任制,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和安全生产能力,严把从业人员资质关,采取多种方式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推动企业完善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自查、自报、自纠制度,全力抓好秋冬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配齐有效设施。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企业强化对营运车辆按规定和标准配备并携带完好有效的安全器材和冬防设施的检查,包括车辆空调制热系统,灭火器、安全锤、防滑轮胎、防滑链、铁锹、三角木、沙袋、防冻附属设施配置、警示标志等器具,保持车况良好,严防“病”车上路。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运营秩序。紧紧围绕“三关一监督”的监管职责,严把安全生产源头关,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强化站务管理,严格站务流程,加大对客运班车、客运包车无证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私设站点、站外揽客,擅自甩客、倒客,不按规定的线路、班次行驶。严厉打击无证驾驶、超范围经营、异地经营,宰客、拒载、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经营秩序。
五是强化动态监控,及时纠正违规。强化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按要求配备并正常使用卫星定位监控设备,发现违规车辆及早警告,严查卫星定位车载终端设备异常、人为屏蔽卫星定位数据上传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安全隐患的发生。
六是关注天气路况,完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督促企业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应对强降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坚持以雪为令,遇到恶劣天气、不良路况,行管部门下达全线停运的指令后,必须无条件停运,坚决惩治不服从停运指令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