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战冰雪,保出行安全!安图县各部门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2020-11-23 10:2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战冰雪,保出行安全!安图县各部门全力应对极端天气

自19日傍晚安图县陆续出现冻雨天气,给原本还沉浸在暖冬中的群众来了一个措手不及。20日清晨,这座小城被罩上了一件“雪衣”,景色虽美,却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
19日,县应急管理局启动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响应。为切实保障我县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全县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防范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了铁路接触网结冰,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从11月18日夜间至目前,按照沈阳铁路局旅客列车运行调整方案,安图西站已陆续停运大部分途径安图的旅客列车。车站从18日起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投入休班干部职工,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同时增开售票窗口,为旅客办理退改签车票业务。
20日,在全县各主要街道上,环卫车辆及人员,已经陆续开展路面清雪作业。据安图县明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邹积宝介绍,从19日开始已出动350人次、除雪车辆22台。
为了保证极端天气下车辆有序通行,安图县交警大队启动了雪后一级勤务预案,出动警力350余人次、出动警车150余台次。
为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运输事故发生,安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冰雪低温天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运输安保工作。通过实地勘察道路通行条件,及时掌握天气和路面变化情况,督促提醒过往司机雪天路滑减速慢行安全驾驶,确保道路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