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市监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0:48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县市监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障全县冷链食品安全,县市监局采取一系列措施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守住市场监管的安全底线,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县市监局将经营冷链食品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经营门店和餐饮服务单位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建立冷藏冷冻食品经营户及其从业人员登记册,全面摸排进口冷链食品的种类、生产地、入境口岸、流入我县时间、数量、库存、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进货票据等情况,相关证件齐全,方可上市销售,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准确掌握辖区流入进口冷链产品动态,严格管控冷链食品的销售流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县市监局召开现场会构建辖区个体商户规范化管理模式,让参会个体商户对冷链食品相关的管理和流程进行相互交流和学习。通过宣传与监管,商户的疫情防控意识逐步提高,我县流通行业继续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户数大幅度减少,由开始的47户降到16户,缓解了进口冷链食品的防控压力。
县市监局采取预购货备案制度,第一时间联合卫健、疾控部门对流入的产品、环境、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全面保障我县冷链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采集冷链食品样本596份、对经营冷链食品的市场环境采样409批次、对经营冷冻冷藏食品的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采样达到273人,检测结果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