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万宝镇:志愿服务队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2-07 14:49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万宝镇:志愿服务队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图县万宝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独特作用,组建一批志愿者队伍,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镇党委、政府在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后,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安排专人负责志愿者招募工作,动员全镇青年、妇女、党员、返乡大学生为重点的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中来,对志愿者的身体状况、行程轨迹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目前,全镇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均组建起志愿服务队伍,抗疫志愿服务队人数达到84人。
志愿者们每天穿梭在辖区的各个角落,在自己负责领域和岗位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带头做好“服务员”。按照镇防办的安排和部署,志愿者们做好防护措施,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村民外出佩戴口罩,使广大村民充分认识疫情形势。他们戮力同心,奋战在疫情抗击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父老乡亲,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