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松江镇“三到位”管理模式 提升村“两委”班子战斗力

2021-04-30 09:35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松江镇“三到位”管理模式 提升村“两委”班子战斗力

村干部是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松江镇立足镇情实际,采取“三到位”的村干部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村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培训,不断提升村“两委”班子战斗力。

从严约束管理转作风到位。制定出台《松江镇村干部日常管理办法》《松江镇关于建立完善工作通报制度的通知》,对村干部考勤、请销假、坐班值班等方面全面做出具体的要求,对因工作拖拉、工作作风漂浮、不按时参加会议依据通报制度严格进行组织处理;通过不定期的督查检查,切实转变了村干部工作和生活作风,增强了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强化学习教育提能力到位。松江镇把学习作为提升村干部能力的有效手段,建立完善镇村干部学习制度,确定每月村干部例会制度为学习日,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政策法规、民族宗教政策,扫黑除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劳务就业等业务知识。同时,坚持集中学习、现场提问等模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搭建体验平台提水平到位。制定出台《松江镇村干部“挂职轮训”工作实施方案》,组织村干部到镇机关各站办学习体验,切实提高村干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