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二道白河镇:巩固脱贫成效 衔接乡村振兴

2021-05-14 14:44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二道白河镇:巩固脱贫成效 衔接乡村振兴

二道白河镇不断强化项目带动作用,增强贫困人口发展内生动力,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迈入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2020年初,长白村为巩固脱贫成果,将村里五栋大棚向外转包,并给出了优先本村脱贫户承包的利好政策。脱贫户孙风玉和儿子孙元龙了解市场行情经过商量后,承包了五栋大棚种植草莓,一年有3万元左右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村里把这5栋大棚转包所得的25000元全部给58户脱贫户分红,同时带动20多位脱贫村民到这里除草、摘苗,又增加一份收入。

以食用菌为主导产业的长胜村,为了更好的发展经济,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今年,村委会决定继续发展康养业以及乡村旅游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康养中心即将开工建设,乡村旅游景观打造正在有序进行,建成运营后将会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全村的经济发展。

虽然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但二道白河镇仍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设立5年衔接过渡期,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防范返贫机制,完善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确保不出现返贫现象的同时,坚持规划引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