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三确保”扎实推动“敲门行动”

2022-03-23 15:21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三确保”扎实推动“敲门行动”

近日,安图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全县“基层建设年”检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广泛号召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动员,确保敲得“响”。制发《关于开展“机关干部先锋行动”助力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敲门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动员全县60个单位12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街道社区,组建了由“党员干部、志愿者+三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构成的“敲门小组”,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敲门行动”业务培训,旨在核实核准人员流动情况、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

精准摸排,确保敲得“全”。采取全覆盖拉网式摸排,特别针对全县出租屋、拆迁房、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集中敲门,按照“部门包保网格、党员群众包保楼栋单元”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安图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敲门行动”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累计敲响住宅2万余户,摸排信息5万余条,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多措并举,确保敲得“开”。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微信群、抖音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发布《关于开展“敲门行动”的重要通知》《疫情防控明白卡(1.0版)》及各类防疫政策规定等信息,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千余份,为居民消除疑虑,引导其自觉配合登记,推动“敲门行动”顺利开展。同时,全方位多渠道了解群众诉求,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送物资服务,累计送达2万余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