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政务数字局开展包保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5-26 14:00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政务数字局开展包保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安图县政务数字局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为抓手,全力开展包保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动员。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以“村组干部包抓、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宣传页、横幅、村务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村民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集中整治提升。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带头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乱堆乱放物品、生产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整理和清除,实现了村内各处垃圾全面清零。同时,积极动员群众按“门前三包”要求,对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自觉打扫清理,用良好的环境卫生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健全长效机制。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进一步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卫生干净整洁,让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从“一时美”转向“长久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