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开展庆祝“8·15”老年节系列活动

2022-08-16 14:41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开展庆祝“8·15”老年节系列活动

政府办

8月15日,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喜迎庆祝建州70周年·致敬老同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与老同志们开展座谈,并参观了机关办公环境。随后,一同参观安图历史展览馆,回顾了安图悠久深远的发展史;到经济开发区参观了吉林顺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省福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安图企业的发展变化。

此外,走访慰问了出行不便的老同志,向未在家中的老同志寄去了节日贺卡,给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退休老同志送去了关怀,同时倡导了感恩、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爱老、助老、为老的浓厚氛围。

老干部服务中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近日,安图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喜迎建州70周年·致敬老同志”活动。

活动中,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引领带动广大群众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的实际成效。

随后,开展文艺活动,以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热情讴歌了对党的挚爱之情,彰显了老同志们向上向善、乐享晚年的精神面貌,激发出奋进新征程的激情与信心。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切实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激励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为安图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二道白河镇

在老年节来临之际,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胜村邀请60余名老人,开展丰富多彩的“8·15”老年节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村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尊老、爱老、助老在全村蔚然成风。

8月9日,长胜村活动广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现场既有老年人自发进行的文艺表演,也有娱乐游戏、猜成语等活动,参与活动的老人都获得了纪念品。在场的老人们喜笑颜开,气氛热烈、场面和谐。“如今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老年人也更受尊重。大家都愿意参加村里组织的活动,希望能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长胜村老人厉宝堂高兴地说道。

活动当天,长胜村党支部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还和村里的老人分享了长胜村的发展成果和未来打算,宣传与村民相关的民生实事和福利政策,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给老年人送关怀、办实事、解难题,让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长胜村党支部书记张海林说。

石门镇

8月15日,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举行老年节文艺联欢会,喜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活动中,朝鲜族老人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延边“老年节”。整场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老人们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热爱。文艺活动过后,开展了“穿针引线”、运乒乓球、踩气球等趣味游戏。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榆树川村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爱老、孝老、敬老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