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亮兵镇:致富有“李” 助农增收

2022-09-02 18:22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亮兵镇:致富有“李” 助农增收

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安图县亮兵镇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着力发展高品质、优生态、能富民的特色产业,积极推广绿色生态种植技术,带动群众依托特色种植增收致富。

当下,正是李子收获的季节。在新城村的果园里,一颗颗紫红色的桃李子挂满了枝头,形态饱满圆润,还飘着淡淡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据了解,目前,亮兵镇新城村、新胜村、会财村、大西村的部分村民共种植了2.1万棵、200余亩李子树,预计年产80万斤、产值160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亮兵镇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积极探索“党建+产业振兴”新举措,立足实际,深入开展走访调查,了解群众意愿和市场需求,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鼓励动员村民发展水果种植,坚持把水果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优势主导产业,让产业振兴成为建设富美乡村的有力翅膀。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做好特色产业文章,做活特色产业经济,切实提升特色产业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同时,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安图县亮兵镇副镇长葛明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