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石门镇:让主题教育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3-12-22 16:2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石门镇:让主题教育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图县石门镇把稳主题教育“方向盘”,指导各村结合实际,强化担当,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以学铸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茶条村探索实行“党员路长”工作机制,将村内巷道分配给选定的优秀党员干部,并在显著位置悬挂“党员姓名路”标牌。冬季来临,“党员路长”挨家挨户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防护知识,帮助清除冰雪、排查家中常见安全隐患,得到群众广泛好评,真正实现基层服务“零距离”、基层管理“全覆盖”、群众诉求“全响应”。

以学增智,深刻领会思想精神实质。为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开展学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崇山村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乡村振兴知识竞赛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竞赛采取“必答+抢答”的模式,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不仅带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知识学习,还增强了村干部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崇山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学正风,认真查找整改存在问题。北山村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和整改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村党员干部共形成问题清单11个,制定整改措施15个,并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以学促干,推动集体经济取得成效。镜城村积极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新模式,将党建引领的“组织力”转化为产业发展的“生产力”。自成立大成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以来,共吸纳65户村民入社,该社采取农作物肥料统一供应、种子种苗统一发放、种植技术统一指导培训等方式,实现“育、繁、推”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服务。针对困难群众,实行免费赠送化肥、种子、技术等服务,溢价收购困难群众的农产品。今年预计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