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度安图县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报告

2020-08-28 10:32 来源 : 安图县财政局
打印 | 字号:

2019年度安图县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报告

按照中央和省委、为政府提出的高效、责任、透明政府的总体要求,构建预算绩效体制,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全面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下面,结合省厅通知要求,从三个方面汇报有关工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预算科科长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绩效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绩效管理办公室,由预算科及相关科室人员组成,负责全局绩效管理日常工作。目前扶贫资金县级配套资金绩效管理由相关科室负责分管行业内的绩效评估。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绩效理念尚未完全建立。一些部门对该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普遍认识不足,认为是财政部门安排的任务而非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因此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缺乏主动性,财政部门组织就开展,不组织就不开展。二是该项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相关的制度、办法及工作措施都还不健全。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我局将按照省州财政部门要求,进一步扩大绩效预算评价的范围,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宣传工作,促使各部门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各部门的绩效意识;二是督促部门积极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加强对财政支出的责任管理;三是不断探索和完善各项制度,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道路。切实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安图县财政局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