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我县十二五发展布局

2011-03-09 13:56 来源 : 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 字号:

我县十二五发展布局

十二五”期间,我县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区域和城乡发展,科学规划生产力布局,构筑“四个一”的空间发展框架,即“一轴、一区、一极、一线”,形成区极互动、各具特色、沿线扩张、相互耦合、互动发展的城乡统筹新格局。

  “一轴”。通过国家对长吉图规划纲要轴线的辐射,发挥安图作为长吉图经济轴线节点的作用,以资源优势参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把安图打造成“长吉图节点上的产业新都”。
    “一区”。以大明月镇(包括石门镇和亮兵镇)为中心,充分利用工业集中区的产业基础,创新产业集聚形态,主动承接长吉图、延龙图经济圈的辐射和产业转移,把明月镇打造成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区。
    “一极”。以大松江镇(包括二道镇和两江镇)为极点,主动接受长白山旅游的辐射和带动,统筹规划、一体发展,打造长白山旅游产品供应基地、旅游服务延伸区,生态旅游新城,成为依托长白山经济板块,服务大明月镇,支撑安图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一线”。以明月镇到长白山的旅游沿线为产业发展轴线,在沿线现有旅游景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叠加沿线的长白山文化展示功能,把长白山旅游公路沿线打造成“旅游精品线路”和“特色产业带”,带动永庆、万宝、新合等乡(镇)加快发展,形成联结“区”、“极”的经济主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