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及修编工作已全面启动

2018-04-16 14:01 来源 : 安图县发改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及修编工作已全面启动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做好安图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及修编工作,4月9日,安图县召开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及修编工作动员会,并邀请到了正泰咨询全程参与。

会议提出,全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和修编,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聚焦发展理念转变、发展质量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等重点、难点、关键点。立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注重挖掘深层次矛盾和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明确实施后半程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安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振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正确的政绩观来看待“十三五”中期评估和修编的重要意义,此项工作成果要反映出本届县委和县政府工作所取得的业绩,更要为未来确定发展思路和目标。二是盯紧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与上级规划的沟通与衔接。各部门修编完成的专项规划要第一时间与省、州规划衔接,确保重大项目进入上级规划。三是各部门一把手要全面统筹,亲自过问,严格程序,把握节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此次评估和修编涉及范围为安图县“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及修编,安图县“十三五”规划体系中的21个县级专项规划修编。6月底将完成全部评估及修编工作并通过人大审议后上报省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