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台风来后城镇居民的10个怎么办

2016-07-01 14:43 来源 : 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jl.gov.cn/
打印 | 字号:

台风来后城镇居民的10个怎么办

 中国气象网讯 近期,接二连三的台风登陆,为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许多困扰,为了加强民众防范台风的意识,气象网编辑特整理了一些应对台风的办法,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问:狂风暴雨就要来了,怎么办?

答:人在家里时要关紧门窗。检查门窗玻璃,如发现玻璃松动或有裂缝,要在玻璃上贴上胶条,以免吹碎后,碎片四散。台风来临之时,尽量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观看。

二问:建筑物和树木被大风刮坏刮倒,怎么办?

答:台风一来,常有房屋或行道两边树被刮坏刮倒,如果你刚好在外面,千万不要靠近有危险的建筑物,或站在大树旁,以防遭到持续的大风卷起损坏的物体或树枝的再次袭击。

三问:狂风暴雨来袭,开车怎么办?

答:最好的办法就是减速慢行,并且密切观察周边情况。狂风大作时,路边的树枝、车辆,都可能是危险来源。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了,应该立即找个安全地方停下来。停车时,也要密切注意车的左右和上方有无可能倒伏或坠落的东西。

路面有积水时不能凭老经验趟水,要尽量绕开积水。如果整段路面积水,要谨慎考虑是否涉水。如果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就不能涉水,因为排气管就在这个高度左右,容易造成排气管进水,影响发动机。如果水不深,也要先停下来观察其他涉水而过的车辆是否通行顺畅,判断地面是否有深坑或障碍物。决定涉水,要先关掉空调和音响设备,关紧门窗。在积水路段行驶,必须维持低速,防止水花溅到发动机上部的电器,造成熄火。万一熄火,不要再点火启动,可以把车推离积水路段。在涉水通行的时候,还要注意与前后车辆拉开距离,会车时也尽量拉开距离。离开积水路段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因为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敏,要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蒸发后再正常行驶。

四问:电线被吹断,家里突然停电,怎么办?

答:如果你在外面,看到路上有电线被吹断,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或身体接触。尤其是下雨天,积水极易导电。如果家中突然停电,最好把电脑、电视等电源插头拔掉,关掉电灯。

五问:发现高空有坠物危险,怎么办?

答:台风来前,切记要再检查一下家中窗户和阳台,如果有花盆和杂物,立即搬到室内。一旦发现有高空坠物危险的地方,要赶快向本市应急救援部门联系。

六问:户外广告牌摇摇晃晃,怎么办?

答:每次台风来袭,城市里常有大广告牌掉下来,砸物伤人,切记千万不要在户外广告牌周边逗留,如发现户外广告牌险情,赶快与应急救援部门联系。

七问:暴雨来了,家里房屋漏水怎么办?

答:一来暴雨,顶楼的房子弄不好就要漏水,这时候千万不要自己冒雨爬上屋顶盖雨棚。因为大风随时可能带来比房屋漏雨还可怕的危险。漏水、下水管道堵塞、老房子有小裂缝等,这些问题都可拨打市房管局或各区局房屋应急维修受理中心。

八问:家里管道燃气出问题,怎么办?

答:离开泄漏点10米左右,千万不要点香烟。另外,如果发现家中的管道燃气点不着火,不要使用,关掉家中的闸门,再打燃气抢修电话。

九问:台风来袭,太阳能热水器用户怎么办?

答:台风来袭,常伴有雷雨大风, 因此千万要切断电源,雷电劈下来,如果击中屋顶热水器内胆,导致漏水,那整台热水器就报废了,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室内电路。

十问:家里进水,家具物件被泡食物发霉,怎么办?

答:家里进水了,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尽量减少水泡,特别要把吃的大米、蔬菜等食物放在高处,食物要尽量做熟煮透了再吃,被水浸发霉的,就不能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