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巧打资源牌 走好发展路

2018-11-14 10:59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巧打资源牌 走好发展路

安图县位于长白山北麓,素有“长白山第一县”的美誉,县内生态环境良好,降雨量丰沛,拥有106眼矿泉,日涌量56.8万吨。让资源变资本,安图县坚持生态保护和有序利用相统一,打造富有特色的矿泉产业。

都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可长期以来,安图的优质矿泉水却一直藏在深山人不识。2013年3月,为了让资源得到有序利用,安图县成立了矿泉水管理局,划定494平方公里的矿泉水保护区,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入驻企业。目前,安图县已先后引进农心、统一、恒大、雅克等10户知名矿泉水企业,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建成厂房24万平方米。未来,安图人计划加大建设力度,集工业、旅游、休闲于一体,培育长白山特色矿泉水知名品牌。

发展产业的同时,安图县也在大力保护水源及周边环境。将已有保护区划分为三个等级,采取相应标准对水源地给予分级保护。

今年上半年,安图县实现矿泉水产量20万吨,产值3.2亿元,矿泉水产业已成为安图县县域发展的支柱产业。安图县正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挖掘丰富的矿泉、旅游等资源,传承发扬厚重的长白山文化底蕴,加速提升长白山矿泉品牌建设。因水而润,依水而壮,安图的好水正源源不断地走进千家万户,也叩开了县域优势产业快速崛起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