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伊利石PVC塑料管材项目简介

2017-07-13 16:14 来源 : 安图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打印 | 字号:

伊利石PVC塑料管材项目简介

 
一、项目建设背景
安图伊利石已探明储量2.5亿吨,远景储量3亿吨以上,居全国第一。矿土本身具有良好的清洁、美容、消炎等功效,铝含量较高,天然粒度细(2微米左右),属纳米级粘土矿,可塑性强、分散性好、附着力强、紫外线投射率低、PH值与人体皮肤接近,无毒、无臭,是一种能直接吃的粘土,可广泛应用于环保、农业、日化、橡胶、造纸等众多领域,具备打造千亿级产业的基础条件。
PVC管材中硬管(PVC-U)为绝大部分,约占90%,主要用于给水、排水和护套等用途。分析PVC-U管道中大约40%用于各种排水用途,其中以建筑物内为大部分;30%左右用于给水领域;20%左右用于各种护套管。另有10%左右的软管和复合软管,主要用于输送液体、粉体、气体以及混合物等。
2016年3月2日,财政部出台《关于开展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决定启动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
PVC管材将在海绵城市中得到大范围的使用,倘若按一吨PVC原料可以生产约600~800米长的规格为110的PVC管材,那么450多平方公里管材约为60~80万吨PVC用量,平均每年约25万吨左右,约占目前PVC表观消费量的1.5%,也就是说,若130多个城市按计划建设海绵城市,那么乐观估计每年将拉动5%~10%左右的PVC需求,即5%~10%左右的PVC管材需求。PVC管材也可借此次“海绵城市”建设的契机迅速发展,未来可期。
二、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项目建设规模达到年产20万吨PVC塑料管材。
三、项目总投资
本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4亿元,流动资金 1亿元。
四、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5亿元,年缴税3000万元。
五、合作方式:独资
六、建设地点:安图经济开发区
七、项目进展情况: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积极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