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伊利石全降解塑料薄膜项目简介

2017-07-13 16:14 来源 : 安图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打印 | 字号:

伊利石全降解塑料薄膜项目简介

一、项目建设背景
安图伊利石已探明储量2.5亿吨,远景储量3亿吨以上,居全国第一。矿土本身具有良好的清洁、美容、消炎等功效,铝含量较高,天然粒度细(2微米左右),属纳米级粘土矿,可塑性强、分散性好、附着力强、紫外线投射率低、PH值与人体皮肤接近,无毒、无臭,是一种能直接吃的粘土,可广泛应用于环保、农业、日化、橡胶、造纸等众多领域,具备打造千亿级产业的基础条件。
随着环保力度不断加码,国家对环保再生产业的重视程度逐渐加大,其中塑料薄膜作为“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它的再生环保更是受到环保人士的诸多关心,因此作为环保性塑料制品的可降解塑料薄膜应运而生。相比传统塑料包装材料,新型降解材料成本稍高,但是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人们愿意为保护环境而使用价格稍高的新型降解材料,环保意识的增强给可降解塑料薄膜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该行业正成为全球瞩目的研究开发热点,发展尤为迅速,也使塑料生产商认识到可降解塑料薄膜市场的巨大商机。
可降解薄膜既具有传统塑料的功能和特性、又可在达到使用寿命之后,通过土壤和水中的微生物作用或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的作用,在自然环境中分裂降解,最终以还原形式重新进入生态环境中,回归大自然。国内研发的品种已涵盖光降解、光生物降解、光氧化生物降解、高淀粉含量型生物降解、高碳酸钙填充型光氧降解、全生物降解等。
塑料薄膜因产量大且品种繁多,在农业、工业、建筑等领域具有广泛的用途。目前我国塑料薄膜的产量约占塑料制品总产量的20%,是塑料制品中产量增长较快的类别之一。今后几年国内市场对塑料薄膜的需求量将以9%的速度持续增长,我国塑料薄膜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利用安图县伊利石生产的全降解塑料薄,具有良好的降解性能,可以极大地解决传统材料产生的环保问题。在物理性能方面,具有良好的拉伸强度、弹性模量、冲击强度、撕裂强度和曲折强度等特点,具有良好的透明性和光泽性,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能在使用废弃后能够100%生物降解,最终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对环境好,是根治传统塑料产生的“白色污染”的良方。
二、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项目建设规模达到年生产伊利石全降解塑料薄膜10万吨。
三、项目总投资
本项目总投资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5亿元,流动资金 1亿元。
四、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2亿元,年均利润总额2亿元,年缴税5000万元。
五、合作方式:独资
六、建设地点:安图经济开发区
七、项目进展情况: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积极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