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花岗岩民贸产品加工项目简介

2017-07-20 10:57 来源 : 安图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花岗岩民贸产品加工项目简介

一、项目建设背景
吉林省安图县大荒沟饰面用花岗石矿隶属于安图县新合乡,位于安图县城208°方向,直线距离33公里,采矿区面积0.3134平方公里。资源储量总计1647万立方米。矿石为中粒花岗闪长岩,呈淡肉红色~浅灰白色,中粒花岗结构,块状构造,主要矿物成份为长石、石英和黑云母等。 矿石的平均比重2.69、平均干密度2.66 g/cm3、平均湿密度2.67 g/cm3、平均重力密度26.13kN/cm3、平均吸水率0.49%、平均空隙率83%、平均含水量0.46%、平均紧密度99.28%、平均抗压强度和平均软化系数0.83、平均抗折强度5.56MPa、平均耐酸99.89%、耐碱99.99%。结果表明,以上指标均符合花岗石饰面石材规范规定。
随着我国房地产业的迅速发展及居民住房装饰对石材需求的持续增加,石材消费的需求不断扩大,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材生产国和消费国,同时也是重要的进出口国。我国年消费石材达2亿多平方米,并以年均30%左右的速度递增。在国内石材产业已成为福建、山东、广东等省的支柱产业。目前,城市家庭装修中石材已成为主要用材;而由于城市品位的提升,住宅、办公楼、宾馆等建筑也大量使用石材;加之环渤海地区以及东北地区工业振兴,中原地区新经济区域规划的获批,无疑为北方地区石材市场的扩张,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城市改造和小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国内各城市广场建设以及小区中的花池、假山绿化等大量选用石材,更带动了石材需求量的进一步增加,其消费需求的空间也被打开,国内市场的需求前景将会更好。而安图的花岗岩资源储量在延边州居首位,延边90%石材需要外购,其接壤与朝鲜、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独特的区位优势,可融入东北亚经济圈内,注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因花岗岩具有易雕刻、耐腐蚀、抗高温等特点,而且雕刻产品大气、物相稳定,所以花岗岩可以制成生活中应用的石锅、石具及精密仪器和器皿底座等产品,根据特性和生产产品,我们在园区规划建设民贸产品生产线2条,共计利用花岗岩荒料5万立方米。
二、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石锅、石具等生活用品生产线1条,计划年利用花岗岩荒料2万立方米;精密仪器和各种器皿底座生产线1条,计划年利用花岗岩3万立方米。
三、项目总投资
本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7000万元,流动资金1000万元。
四、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年均利润总额4500万元,年缴税1500万元。
五、合作方式:独资
六、建设地点:安图榆树川建材园区
七、项目进展情况:完成项目简介,正在积极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