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长白山特产品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基地项目简介

2017-07-20 10:57 来源 : 安图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长白山特产品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基地项目简介

一、项目建设背景
电子商务经济的核心是平台经济,如何大力发展本地的平台经济是各地方政府发展电子商务的关键。目前大量网上购物平台都处于亏损状态,但以网上批发分销为主的“单品电子商务平台”普遍可以实现盈利,并逐步成为各垂直领域电子商务产业核心工具。预计全国将有6000个单品交易平台,抢占具有本地产业特色的单品交易平台成为了各地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核心途径。
目前我国电子商务市场火爆是以网上零售为主导,是电子商务对零售业的升级。而电子商务对实体经济的升级才刚刚开始。基于此,无论北京、杭州、山东、黑龙江或者吉林,实体产业电子商务应用都处在同一起跑线,在巨大发展机遇面前,各地实体企业电子商务有着同样的机会。
目前全国大量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都是假借电子商务名义的房地产项目,真正发展电子商务的产业园区也以引进网上零售和物流仓储为主,而支撑各地实体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产业园区亟待建设。
二、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依托安图县产业集群平台,共同引进10家以上基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单品电子商务平台总部基地入驻。开展产业交易平台及附属的10个单品交易平台的日常运维和网上交易。将建成全市乃至全省最大的实体企业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中心;基于产业挑选一批本地规模以上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网上推广和交易,作为地区首批电子商务应用示范企业。
三、项目总投资
本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5000万元,流动资金 1000万元。
四、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年均利润总额6000万元,年缴税2000万元。
五、合作方式:独资
六、建设地点:安图县明月镇
七、项目进展情况:完成项目简介,正在积极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