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大型综合物流建设项目简介

2017-07-20 10:58 来源 : 安图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大型综合物流建设项目简介

一、项目建设背景
安图交通十分便利。明长公路纵贯南北,有图(们)乌(兰浩特)、鹤(岗)大(连)、松(江)老(松岭)三条国家级公路和长(春)图(们)线、通(化)白(二道白河)线两条铁路通过安图境内。县城距离双目峰口岸210公里,珲春口岸178公里。距离沈阳700公里,距大连1123公里,距延吉国际机场63公里,可通往韩、日等国家及国内主要城市。现在珲乌高速公路已开通,吉珲快速铁路正在建设中。
以往我县对外贸易都是通过陆路运输至辽宁大连港,再装船海运出口至韩国等国家,运输时间长,运输费用高。现在对韩贸易可通过珲春(中)—扎鲁比诺(俄)—束草(韩)“新蓝海”航线运输。(束草港位于韩国东海岸最北端的江原道束草市,距首尔约185公里,距俄罗斯扎鲁比诺港316海里(约585公里),是连接中国东北地区、俄罗斯远东地区和韩国东海岸之间距离最短的港口。)
内贸跨境运输经珲春圈河口岸到朝鲜罗津港运往东南沿海(目前内贸跨境运输审批是煤炭许可),罗津港现在开通了上海、宁波航线,到东南沿海可在上海、宁波办理内贸入境手续后,再以海运或陆运方式运往其它地区。
若内贸跨境运输获批集装箱货物运输的话,涉及许可证管制类商品,纳入集装箱时,北上货物以建材、轻工、陶瓷、家用电器、饮料等产品为主,辐射到吉林延边地区及黑龙江东南部地区。南下货物主要以吉林东部及黑龙江东南部地区的粮食、木制品、天然矿泉水、黄铜、海产品等产品为主,主要运往上海、宁波、广东、福建和海南等地,近期每年往返货物量在200万吨左右,预计到2020年,每年往返货物量可达1000万吨以上。
农心矿泉水项目、长白山统一矿泉水项目、福建雅客矿泉水项目、陕西步长矿泉水项目、广州恒大矿泉水项目、伊利石产业集聚园区建设等项目预计达产后企业产能将达到2000万吨以上。
二、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年运输规模为1500万吨,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5万平方米,新购设备,停车场、洗车场、汽车修理厂、汽车配件厂、综合超市、饭店、旅店等配套设施。
三、项目总投资
项目总投资2.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2亿元,流动资金5000万元。
四、经济效益预测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5亿元,年缴税5000万元。
五、合作方式:独资
六、建设地点:安图经济开发区
七、项目进展情况:完成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