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长白山国际旅游休闲新城项目简介

2018-08-15 08:47 来源 : 安图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长白山国际旅游休闲新城项目简介

一、项目背景

安图县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下辖县,地处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南部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接壤,地处“东北亚旅游圈”的中心地带和“东北亚经济合作圈”的腹地。安图长白山国际旅游休闲新城项目选址位于安图县南部,紧邻长白山旅游景区北坡,是环长白山生态旅游特色城镇集群的重要节点,包括两江镇、松江镇和二道白河镇,距安图县城约120公里,距延吉约170公里。

充分挖掘安图长白山国际旅游休闲新城的产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将产业区和人口集聚区有机融合,方便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形成与特色产业相结合的空间体系结构,带动安图南部新城的经济增长。在保护丰富的山水自然景观、人文底蕴,继承和弘扬地方文化,使城市在发展的同时,有所继承、有所保护,真正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塑造鲜明的城市文化形象,体现安图南部新城山水城和旅游城的城镇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休闲新城。

二、建设内容及总投资

(一)选址地点及规模:

长白山国际旅游休闲新城规划区包括二道白河镇新镇区以及8个村,松江镇镇区以及17个村,两江镇镇区以及13个村,总面积718.73平方公里。两江镇重点发展以雪山湖为核心的旅游业;松江镇大力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形成以中草药种植,保健品与现代中药加工以及保健养生为一体的新型“第六产业”辅以长白山特产加工等绿色工业。二道白河镇结合高铁客流主要发展长白山旅游服务的现代服务业以及依托矿泉水园区的矿泉水产业。最终将安图长白山国际旅游休闲新城打造为长白山为核心的南部大旅游配套服务基地、人文生态旅游和特色生态资源产业聚集区、国际生态大健康休疗养目的地。

(二)项目投资构成:本项目拟采用独资或合作的方式,总投资为100亿元。

三、市场需求分析

随着长白山迎来“高铁时代”,旅游人数迅速增长,将对配套服务设施提出新要求,现长白山旅游生态集镇群建设已经提到日程,安图县南部的两江镇、松江镇和二道白河镇均在其中。特殊的地理区位,决定了安图长白山国际旅游休闲新城的开发建设势在必行。

四、效益分析

充分挖掘南部新城的产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将产业区和人口集聚区有机融合,方便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形成与特色产业相结合的空间体系结构,带动南部新城的经济增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利润10亿元,投资回收期为10年。

五、前期具备条件

已编制完成项目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