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人民政府关于国道珲阿线(G302)延吉至安图改建工程北山至龙山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示

2020-04-21 10:30 来源 : 安图县交通运输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人民政府关于国道珲阿线(G302)延吉至安图改建工程北山至龙山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现将国道珲阿线(G302)延吉至安图改建工程北山至龙山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概况:国道珲阿线(G302)延吉至安图改建工程北山至龙山段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境内,路线起点位于安图县城东侧北山村,起点桩号(原有公路桩号)为K173+000,向北绕越明月镇,终点止于安图县城西龙山村。全长约16.2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新建大桥830m/3座、小桥19m/1座,涵洞26道,隧道965m/1座,互通立交1处,分离立交3座,平面交叉16处,隧道变电所建筑面积340㎡/1处。
二、项目风险评估及维稳措施:本项目现有公路多为二级公路,路基宽度为8.5-10.0米,路面宽度为7.0-9.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城区内少数段落路基宽24.0米,路面宽度22.0米。现有公路穿越安图县城区,街道化里程为4.3公里,过境车辆穿越安图县,使城区交通混杂,功能不明确,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并经常出现阻断交通现象,形成严重交通瓶颈,这在很大程度上使国道丧失了干线公路功能,也严重阻碍了城市发展和建设,给城区人民生产、生活以及人身安全带来很大影响和交通隐患。本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公路网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及旅游事业发展,加快安图的经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的社会影响分析在内容上可分为四个方面,包括项目对社会环境、社会经济、自然与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影响。本项目产生的主要有利影响为:改善交通环境,提高道路运输质量;改善区域贫困状况,提高区域人民生活水平;拓展边疆地区少数民族民众的视野,促进各民族间文化技术交流;促进区域就业水平。主要的不利影响为:征地拆迁带来的不利影响;对人群健康的影响;声环境污染;空气环境污染以及水环境污染。对此有关部门应加强组织管理,做好宣传工作,认真执行国家和地方的法规,满足被安置户的合理要求;公路应绕避生态环境中所列的保护对象,产生干扰时,应提出保护方案,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另外对声、空气、水的污染进行综合防治设计,提出实施方案。为消除或减缓、降低本项目对环境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在设计、建设、运营等各环节都需做深入的考虑,通过路线方案、边坡防护、借方弃方及水土保持、绿化恢复植被、以及工程建设管理等几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和措施。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公示对象为拟建项目建设区域内及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农民、居民和企事业单位。主要征求公众对本工程建设的态度、本工程建设对当地社会稳定有何主要风险、对工程建设期间及建成后的主要环境问题、征地拆迁问题及本项目与沿线现有公(道)路通道、管线设施的关系处理问题、建设单位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等的意见、建议及其它相关要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项目评估单位联系,表达对国道珲阿线(G302)延吉至安图改建工程北山至龙山段社会维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周期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公示5个工作日。
六、评估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吉林省吉润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长春市高新区光谷大厦5楼
联 系 人:郑天洋
电    话:0431-89271977  邮    编:130000
E-mail:jrgczx2008@126.com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