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合乡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新合乡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新合乡党政办公室,共配备工作人员3名,由政府副乡长韩彬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政府信息的清理、公布及更新情况。

2018年,新合乡人民政府共在安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文件和动态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建设情况。

新合乡人民政府制定了《新合乡依申请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运行机制(试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力推进。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新合乡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为安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新合乡人民政府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在重大决策结果公开方面存在差距;二是解读回应质量还不够高;三是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有待提高;四是部分村、站所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够。    

(二)改进情况。

一是强化重大决策结果公开,及时将相关信息发布至安图县人民政府网站;二是严格落实政策解读“三同步”要求。严格落实政策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将解读材料发布至安图县人民政府网站;三是制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明确各环节责任主体和办理标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四是落实公开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各村、各站所主要负责人每年解读重要政策措施不少于1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安图县新合乡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