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家税务总局安图县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由国家税务总局安图县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五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间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国家税务总局安图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办公室(地址:安图县明月镇龙安路28号,邮编:133600,电话:0433-5058066)。 

一、概述 

  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安图县税务局在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税务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问题,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工作,不断加大公开力度,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工作 

  安图县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全局上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明确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责任分工,保障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做好备案、监察等工作。三是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做好机构改革工作 

  就机构改革变化情况发布公告告知纳税人和缴费人,协调各部门逐户告知纳税人主管税务机关变化情况、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方便纳税人办理纳税业务。 

(三)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全面公开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保障改善民生、减税降费等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及时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等服务创新举措。时刻关注纳税人需求,编写便于社会公众查阅的信息目录,全心全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将安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重要渠道,加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纳税服务的便捷性、税收宣传的实效性和公众参与的互动性。立足办税服务厅开展面对面的信息公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咨询台,随时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咨询,提供面对面的公开服务。利用QQ群、微信群、办税大厅公告栏、滚动显示屏等渠道打造便捷化的信息公开。通过举办税企座谈会、培训讲座等方式加强信息公开,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受众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安图县税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安图县税务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2018年,安图县税务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举报案件。 

(二)2018年,安图县税务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 

(三)2018年,安图县税务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力不足,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质量。 

()改进措施 

  1.加大税务机关相关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而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2.严把信息公开质量关,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