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写信

关于有企业经历的事业单位人员补缴养老保险的问题

事件号:20201126-1755-312673

受理时间:2020-11-26

姓名:  高**
内容:  之前社保局通知有企业经历的事业单位人员于11月13-14日去到社保补缴个人养老保险,由于各种客观原因,本人拖欠的养老保险没有按时缴费。去社保窗口咨询,窗口通知业务已经停止办理,平台关闭,后果是退休时扣工龄。想请问下为什么这个业务这么急,一定要在两天之内办理完,还有就是缴费平台是否还能再开,开了之后收不收滞纳金的问题。因为个人也不懂社保的业务,之前没收到过任何需要补缴的通知,请给个明确的答复,谢谢!
回复内容:  您好!按照我省养老保险政策,符合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的职工,应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社保局作为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机构,依据政策提供相应服务。现政策调整,系统关闭,我局无法确认政策及系统具体调整办法。请来信人关注政策实时变化。具体咨询电话:0433-5811287、0433-5823332。

受理单位:  安图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回复时间:2020年11月30日